林世雄:香港小型无人机令宽限期月底届满 已注册亦不可乱飞

林世雄:香港小型无人机令宽限期月底届满 已注册亦不可乱飞

一部堕毁于金钟的无人机,被揭内存逾20条不雅影片,警方追查后,昨日拘捕26岁无业男子,相信他与案件有关。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5日)发表网志,指《小型无人机令》6月1日已生效,半年的宽限期本月底(即11月30日)届满,如果有人违反要求,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2年和罚款10万元,提醒市民即使已注册也不代表可以随处乱飞。

林世雄指,基本上,所有小型无人机都不可以在限制飞行区内飞行,除非是在围封范围内飞行或已获得民航处的事先许可。为免触犯法例,市民在放飞无人机前,每次都应该先到「SUA一站通」查阅无人机飞行图,以掌握最新版本的限制飞行区位置和相关安全资讯。

林世雄又说,根据规例,除了按照相关规定操作的「甲一类」小型无人机(即是重量不超过250克的小型无人机),其余用于各类操作的小型无人机和负责操作小型无人机的驾驶员都必须向民航处注册,目前已有超过1.6万人成功注册。至于7公斤或以上的小型无人机,或者涉及较高风的进阶操作,都须获得民航处的事先许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