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倡大步放宽防疫允许快测阴性密接者外出

何柏良倡大步放宽防疫允许快测阴性密接者外出

政府周四(17日)起将再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进入街市不需要再查核「疫苗通行证」,以及重开露营设施及沙池等。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5日)出席电台节目表示,政府可一次过大幅度放宽防疫措施,而非「碎步式」,「安心出行」等形式主义措施亦可取消。他也建议快速测试呈阴性的密切接触者可外出。

何柏良表示,现时政府放宽防疫措施是「碎步式」的,而本港有条件一次过大幅放宽,他建议取消如「安心出行」等实际功能不大的形式主义措施。在入境方面,他认为可取消「黄码」制度及抵港后接受核酸检测措施。另外,他建议允许已接种3针人士可豁免强制检测。

何柏良引述巴西研究指,接种2针科兴疫苗后,第3针疫苗转为接种复必泰疫苗,相较接种3针科兴疫苗,可更有效预防感染及重症,认为市民可以经衡量健康状况后选择「沟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