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方:立即停止以人权之名践踏香港法治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方:立即停止以人权之名践踏香港法治

外交部驻港公署今日(11日)发表声明,针对美国务院发言人、国会个别政客罔顾是非曲直,对香港特区法院依法裁判黎智英欺诈案说三道四,恶意诋毁香港人权法治状况,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正告外部干预势力立即停止借人权之名干扰特区司法活动,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发言人表示,法治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言论、新闻、结社等权利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但权利自由不是违法犯罪行为的「通行证」,不是罔顾法律之人的「免罪牌」,更不是反中乱港分子的「特权书」。任何人无论其有何身份背景,背后有何势力支持,都没有法外特权。黎智英欺诈案事实依据充分、程序完全合法、判决依法公开,特区法院依法审判正当合法合理,天经地义、无可指摘、不容置喙

发言人指出,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就因其涉及个别违法犯罪的反中乱港分子,美方就急不可耐地跳将出来,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扣上一顶「不尊重新闻自由」的帽子横加指责,让世人再次看清黎智英的「代理人」和「马前卒」身份。美方常常把法治公平正义挂在嘴边,却一再将违法犯罪分子美化为「人权先锋」,对特区法院公正审判妄加置评,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赤裸裸将政治操弄凌驾于特区法律之上,明晃晃将「人权」当做政治表演和利益输出的工具,是非不明、黑白不分、公义不存,还有何面目以「人权卫道士」自居?!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部干预势力任何诬蔑抹黑都阻挡不了香港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都改变不了香港繁荣发展的光明前景,都迟滞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和政客认清形势,恪守不干涉内政等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包庇和美化违法犯罪分子的徒劳之举,立即停止对香港人权法治的诋毁抹黑,立即收回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黑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