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续与日本当局联系支援受影响港人

李家超:续与日本当局联系支援受影响港人

日本今日(30日)起限制来自中国地区的航班,纠正早前只可降落东京、大阪和名古屋四个机场的决定,香港航班可以继续前往札幌、福冈及冲绳,但乘客必须于出发前7日内没有在内地逗留。目前至少6万港人受到日本限制措施影响饱受折腾,香港往日本的航班大乱,许多航班取消。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日本当局已撤销禁止香港载客航班使用札幌新千岁、福冈和冲绳那霸三个机场的限制,容许来自香港载客航班在符合指定条件下可使用有关机场。他感谢运输及物流局和驻当地经济贸易办事处,在过去两天积极与日本民航局及日本驻港领事,就问题接触及密切联系,反映香港实际疫情,和表达相关限制对香港旅客所带来的不便和负面影响。

李家超表示,很关心受影响市民的情况,已指示团队继续与日本当局保持联系,并为受影响及求助的香港居民提供支援。政府会继续努力与日本当局就事情表达特区政府的意见,运输及物流局会与各航空公司保持联系,确保航空公司向受影响市民适当交代最新航班安排,避免引起混乱。

大批港人现时正在日本旅游,有在北海道旅行的港人表示,仍未知道能否如期回港,指责日本当局的限飞措施「无理、过分」,并忧虑日方「明日又换新说法」,十分激气。特区政府批评日本针对本港出发的航班并不合理,要求日本当局撤回限制措施,纠正错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