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基:可考虑跨境学童以快测代替核检

陈国基:可考虑跨境学童以快测代替核检

本港与内地明日(8日)通关,单向人数约为6万人,首阶段通关开放7个海陆空口岸。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纪律部队全力以赴,在口岸安排足够人手,有信心过程顺畅。未来会尽快与内地商讨,逐步加大通关配额,若一切顺利,相信不久就可以取消配额,全面通关。

政府日前指春节后将恢复跨境学童来港上课安排,毋须网上预约。陈国基表示,以往经口岸到香港读书的跨境学童超过2万人,计划农历新年后恢复有关安排,正与内地商讨如何处理。陈国基称,因为跨境学童需要每日往返,要求每日接受核酸检测不理想,需要商讨出彼此同意的妥善办法,可考虑以快速测试代替核酸检测,目标是符合卫生条件及方便学童和减轻负担。

此外,陈国基表示,本港有756种含「扑热息痛」成分的退烧止痛药,药物供应稳定,呼吁市民不需要过分囤积药物。他指出,留意到个别药房将药物价钱恶意抬高,当局会增加供应,若情况恶化,未来不排除用规管方法限制购买药物的数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