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云出席74届世卫大会 指国际合作对结束疫情至为重要

陈肇始云出席74届世卫大会 指国际合作对结束疫情至为重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昨日(24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透过视像会议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她表示,在对抗新冠病毒的路途上,国际合作对于结束这场席卷全球近一年多的疫情至为重要。即使日后疫情逐渐消退,国际社会亦必须共同努力为后疫情作好准备,例如管理恢复出行及国际经济活动的风险,以及制定有效的策略,以防止下一次的疫情。

她补充说,今天很高兴能够从成员国的顶尖专家的讨论和交流中,获得很多有关新冠病毒疫情及其他公共卫生议题的资讯。特区政府将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会员国的卫生部门在各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与时俱进,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受新冠影响,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自今日起至6月1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是结束当前的大流行疫情并建设一个更健康、更安全和更公平的世界,为下一次大流行作好防范,并聚焦应对新冠疫情,以及确保所有人能够在疫情下享有平等的医疗服务。会议亦涵盖其他与公共卫生有关的议题,包括精神健康、抗生素抗药性及非传染性疾病等。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同为中国代表团成员。

资料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