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破坏国安不能接受有信心警方妥当运用权力

林郑月娥:破坏国安不能接受有信心警方妥当运用权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31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林郑月娥回应警方调查「支联会」时表示,无论这些团体有无登记,只要目的是破坏国家安全,甚至提倡「港独」或勾结外部势力,都不能接受。

林郑月娥说,有信心警方妥当运用权力,又重申香港国安法并非「无牙」,在必要时一定要全面实施及运用,以保障国家安全,并杜绝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她又表示,政府尊重公民社会,香港有大量智库、研究机构及非政府机构,它们都肩负公民责任,改善香港的情况。

在回应「热血公民」郑松泰被DQ,林郑月娥表示,资审会会按机制向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寻求意见,国安委按早前公开的程序,由警方国安处调查分析,再由国安委作判断,并向资审会发出意见书,决定个案能否通过资格审查。她表示,工作是按早前通过的正面及负面清单进行,期间曾要求当事人提供资料,让他回馈意见,掌握证据才作出有关决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