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局续办国安讲座480名公仆出席

公务员局续办国安讲座480名公仆出席

公务员事务局为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举办一系列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讲座。继7月和8月举行首两场后,今日(16日)举行最后一场讲座,主题为「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与完善选举制度」。共有约48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出席,除了在政总的现场讲座,部分人在中央图书馆透过视像形式参与。

讲座由前律政司司长、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主讲,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香港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和重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以及「爱国者治港」原则的本地落实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致辞时强调,公务员必须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也必须充分认识香港国安法,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面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这对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十分关键。

有关系列的三场讲座,共约1300人次参与。公务员事务局指,会继续加强公务员培训,透过不同项目及课程加深公务员团队对国家宪法、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认识和了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