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对近日多宗怀疑学童自杀感难过 提醒学校及早识别警告讯号

教育局对近日多宗怀疑学童自杀感难过 提醒学校及早识别警告讯号

9月1日新学年至今,本港发生多宗学童堕楼事件,导致4死1危殆。教育局昨日(11月2日)表示,对近日多宗的怀疑学童自杀事件感到十分难过。上月底再次去信全港学校,提醒教师从不同渠道,包括观察学生日常表现、留意学生的作文或周记、了解同学间于社交网络发放的讯息、与家长沟通等,及早识别学生的自杀警告讯号,作出合适回应,及时转介予学校社工、心理学家或其他专业人士。

教育局强调,有为校长、教师及辅导人员等举办关于学生精神健康和防止学生自杀的讲座和工作坊等,今年亦有为全港校本教育心理学家提供“识别及支援有自杀风险的学生”简报和参考资源,推出网站让教师选取合适的资源和策略,以不同形式关顾学生的精神健康等。

香港青年协会上月访问超过3500名中学生,发现四成八学生压力指数偏高,学生最担心是学业成绩未如理想,有超过一半学生出现抑鬱徵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