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倡抵港机组人员酒店检疫与市民看齐

曾祈殷倡抵港机组人员酒店检疫与市民看齐

国泰航空多名获豁免检疫的确诊货机机师酿播毒危机,港府及国泰急「补镬」收紧检疫,除规定逗留德国爆疫酒店的机组人员回港后检疫21天,今(17日)起亦规定机组人员回港后首3天只能外出2小时,惟多名医学专家均批评措施力度不足。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今早在电台节目质疑,检疫指引下机师仍可以外岀,并关注与机师同住家人是否需要接受医学监测等,认为仍然有传播风险。
曾指出,所有机组人员都应该在返港后入住检疫酒店,而检疫时间要视乎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要与一般市民的检疫措施看齐。他建议,航空公司聘请更多机师及机组人员,令人员编制更松动,减少机组人员检疫对本港运输的影响。
至于曾在德国与患者入住同一酒店的所有机组人员,要到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曾指相关措施适合,认为外国感染风险高,要阻止本港爆发第5波疫情,要采取适合的防疫措施,担心一旦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会影响与内地通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