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香江”颁奖礼举行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

“感动香江”颁奖礼举行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 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今日(9日)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四个“2021 感动香江团体”,八位“2021 感动香江人物”,以及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香港医护工作者颁发了“2021 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逾140位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林郑月娥、姜在忠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四个“2021 感动香江团体”分别是捍卫香港法治、保障市民安全,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突出贡献的香港警队;勇夺1金2银3铜,为祖国和香港特区赢得荣誉的东京2020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用过人的意志取得了非凡成绩,取得2银3铜的优异成绩的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与时间赛跑,为香港港筑起战“疾”堡垒,为疫情防控构筑生命安全屏障的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全体施工团队。

评选出的八位“2021 感动香江人物”分别是:潜心教研工作数十戴,香港第一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家支志明教授;将科研成果成功运用于国家的月球及火星等深空探测重大工程中,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香港智慧”的容启亮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响应呼吁,奔赴抗疫前线的韦玉珍医生;在2019年黑暴气焰最嚣之时,以笔为剑,激浊扬清的资深媒体人和知名专栏作家屈颖妍;从单亲妈妈到成功女性,从注册社工到单亲协会总干事的助人自助典范余秀珠;黑暴肆虐期间挺身撑警,感动无数港人和网友的“银龙咖啡茶座”茶餐厅的老板李凯瑚;以行动感染市民参与和支持保护环境发起的“上山下海执垃圾”群组的“猫哥”洗力求;为万千准备北上创业追梦的后来者燃点希望之光的香港青年大湾区创业先行者魏嘉俊。

此外,大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香港医护工作者领发了“2021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以此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文汇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