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少数西方国家才是破坏香港民主进程的最大黑手

中联办:少数西方国家才是破坏香港民主进程的最大黑手

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于12月19日顺利结束,90名新一届立法会议员经过激烈角逐于昨日(20日)顺利产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今日(21日)发表谈话指出,香港第七届立法会昨日依法顺利产生全部议员,社会各界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

发言人指出,香港告别了多年以来选举周期与政治争拗交织的社会震荡,塑造了理性建设的新选举文化,形成了迈向优质民主、实质民主的成功范本,这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重回正轨的生动体现,是香港民主发展重回正轨的最好证明,是全体港人的一大幸事。有香港同胞感慨,「从历史往回看,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发言人强调,少数西方国家亟不可待地发表所谓声明,重复着一贯的陈词滥调,抹黑攻击香港事务,无端质疑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认受性,我们对这种肆意干涉中国内政的拙劣政治把戏表示强烈愤慨,予以严正谴责。事实不容抹黑,大势不可逆转。他们才是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破坏香港民主进程的最大黑手。在香港国安法和新选举制度的护航下,我们对发展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充满自信,对香港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自信。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