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一宗源头不明个案患者居屯门北角上班

本港增一宗源头不明个案患者居屯门北角上班

社区出现一宗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个案,该名患者是一名42岁测量师男子,与妻女在屯门区居住,于北角上班。据了解,他未接种疫苗,并出现发烧及头痛。若他确诊后列为源头不明个案,本港连续88日本地零确诊「断缆」。

患者与太太和女儿住在屯门翠宁花园,他在北角上班,带过女儿出席活动。他前日头痛发烧,昨日去私家诊所求医,安排做深喉唾液测试,样本送去检测呈初步阳性,带有N501Y及T478K变种病毒,即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机会高,暂时未发现个案与其他病例有关连。据了解,患者在上周四,即12月30日下午,曾到访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指,情况令人非常担忧,显示社区可能已出现隐形传播链,政府会全力展开追踪。

另外,又一城望月楼感染群组扩大至七人,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居住马鞍山的望月楼食客,其女儿初步确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