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通关有期下阶段将加强检测及疫苗接种能力

林郑:通关有期下阶段将加强检测及疫苗接种能力

香港与内地免检疫通关迟迟未落实,加上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便通关变得遥遥无期。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回应指,肯定可以说是「通关有期」,认为中央与内地同意及满意通关安排。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已进行大量准备工作,不会因现时未能通关而浪费,而通关的前设条件是本地至少14天没有出现源头不明的个案,有关部门已准备就绪,只要本地疫情受控,遏制Omicron在本地的传播,就可启动通关条件,吁市民保持信心,齐心抗疫。

林郑月娥指,本港最近每日有近2万人打首针,若持续到2月24日实施疫苗气泡时,将会有近9成人已接种疫苗,这亦将有助通关。

林郑月娥又说,对于因为进行大量病毒检测、个案追踪及强制检疫工作时,令市民遇到不愉快体验,例如轮候时间很长,她代表特区政府致歉。她指,希望市民体谅解当局需于短时间内与Omicron「斗快」,即使动用大量人手,但恐怕未能完全做到令市民满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