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明推特别上班安排部分雇员轮流在家工作

香港政府明推特别上班安排部分雇员轮流在家工作

本港第五波疫情爆发,因应本地疫情最新发展,政府今日(24日)宣布,政策局和部门由明日(25日)起,按其运作需要,推行特别上班新安排。

政府发言人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已就政府雇员特别上班新安排发出指引,要求在大致维持基本公共服务、不影响抗疫工作的前提下,检视其所提供的公共服务需求,按其运作需要推行特别上班安排,以减少办公地点同一时间员工的数目,包括可安排部分雇员轮流不用回办公处所,尽可能在家工作。

政府发言人提到,个别部门或会因此暂时减少为市民提供部分公共服务,会就有关服务的最新安排作出公布。如因此对市民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为减少政府大楼和办公室的人流以有助控制疫情,市民请尽量利用邮寄、投递箱或网上服务等方法,以获所需服务。

政府发言人呼吁雇主按运作需要,尽量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大幅减少社区人流和社交接触。市民进入或身处任何政府大楼或办事处时,必须一直佩戴口罩,并遵从相关部门实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体温检测和人流控制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