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检测点设派筹机 上网查实时叫筹情况

香港多个检测点设派筹机 上网查实时叫筹情况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数字飙升,被纳入强制检测的地方遍布港九新界,受影响的市民连日为接受强检采样到处奔波,各区检测点「打蛇饼」。因应排队费时,加上衍生「代排队」等问题,多个检测点陆续设置派筹机试行即场派筹,市民可在社区检测中心网站的「大型采样站—筹号排队状况」一栏查看实时筹号排队状况(点击此处即可查询)。

政府表示,全港各区今日合共65个地点将设有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为须接受强检的人士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位于中环爱丁堡广场及黄大仙广场的流动采样站今日起会提早于每日早上8时开始运作。

而鉴于疫情严峻,为尽快堵截病毒传播及减少检测点的轮候人流,现时位于荃湾公园、葵涌运动场、长沙湾体育馆和天瑞体育馆等多个检测点,已陆续设置派筹机试行即场派筹,政府并会视乎不同场地的实际情况考虑在更多合适的检测点推行类似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