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7533宗确诊 破单日新高 再多13患者死亡 包括1名11个月大女婴

香港今增7533宗确诊 破单日新高 再多13患者死亡 包括1名11个月大女婴

香港疫情爆发未止,单日确诊及染疫数字屡破纪录,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本港今日(21日)新增7,533宗确诊,再创单日确诊新高。20人疑染Delta变种,其余个案则待验或病毒量不足以化验,也有3,229个案由医管局直接确诊,昨日(20日)亦录得6,892本地呈报个案,当中有些个案已包括在今日的确诊数字内。欧表示,目前确诊趋势是不断上升,而社区亦有扩散数字,期望在严格的防疫措施后可令数字减弱。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过去1日13人死亡,死亡个案年龄介乎11个月至67岁,涉及7男6女。截至今日凌晨,共有3,803名病人分别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及公立医院接受治疗。超过2,100人于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隔离,约200人于荃湾帝盛酒店社区隔离设施隔离。

对于有消息指,养和医院内有大型爆发,刘表示已知医院内有爆发情况,相信是医护人员在社区感染,而如在大型爆发的情况下会要求停工,及所有相关人士需进行检测。

刘表示,有约40名病人在入院筛查或检测时确诊,有近60名同房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近日与私家医院不断商讨,尚有少许细节在讨论。期望2至3日内可成事,其一方向是希望将已康复及疗养病人转院,另一方面是将日间服务病人转院。

至于病逝的11个月大女婴因持续抽搐,于上周六(19日)送到将军澳医院,女婴入院后情况恶劣,已即时插喉。急救并进行新冠肺炎测试后确诊,转送伊利沙伯医院儿童病科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但情况恶化,心肺功能一度停顿,急救后仍急殆,延至昨日黄昏6时59分离世。

刘指,该女婴健康一直良好,家人包括照顾者及父母等于快速抗原测试中均发现病毒,在家隔离情况稳定,直至上周六凌晨发烧及抽搐。送到急政室时有插喉转送伊利沙伯医院,但入院后病人被开瑞德西韦,情况进一步恶化,并出现心脏停顿,个案己转介死因庭,由于仅住院2日,现时未能辨认死因,佰与其家人及死因裁判官商讨。

私家医院欢迎非新冠患者或正康复患者,以腾空公立医院的病床,供新冠肺炎及其他急症病人留医,包括心脏病人等。至于九龙湾彩荣路体育馆会收留医院差不多可出院的年长新冠病人暂时进行康复照顾,包括等候第7天检测未有确诊等,以减少医院病床使用量,留予有需要使用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