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社会大众有责任支持长者小童接种

卢宠茂:社会大众有责任支持长者小童接种

卫生防护中心连日公布染疫死亡人数,当中无打疫苗比例高企。「全城动员战胜疫情」网络分享会今日(8日)以线上zoom方式进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在分享会呼吁市民积极支持为长者及青少年接种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连日公布染疫死亡人数,当中无打疫苗比例高企。卢宠茂指,长者及儿童仍是新冠疫情中的高风险人群,无打疫苗而导致重症甚至死亡率高。按照为安老院长者接种安排,部分情况须由监护人同意接种,小童接种亦须家长陪同,卢宠茂认为已经完成接种疫苗的市民并非对疫情就无责任,而应该积极推动长者及青少年打针。

现时政府及专家经常性发布疫情预测,卢宠茂形容各个预测数字都「好惊」,但他认为这些预测性数字是在政府市民「躺平」的情况下未来可能会发生。他强调,这些数字是可以通过市民配合政府加强防疫防控来改变,建议市民镇定面对预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