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临时失业支援明起可收款 部分不合资格申请暂保留待检视

香港临时失业支援明起可收款 部分不合资格申请暂保留待检视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临时失业支援”计划支援失业人士,于3月23日起接受申请,至明日(12日)晚上11时59分截止。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何佩玲今日(11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首批审批的申请中有约七成申请获批,将于本周发放援助,部分失业日数仅因为不足30日而不合资格的申请会暂时保留,稍后再检视如何处理。

首批申请合资格人士约有6万人,自明日(12日)起陆续获发相关资助。何佩玲指,首批审核申请中有七成获批;约两成个案因申请日前一个月内曾有一两日散工或失业日数差一两日致不符合要求,相关个案会先保留;至于余下一成个案月入超出3万元或放无薪假但并非在指定关闭处所任职等,明显不符合申请资格。

何佩玲提及,发型屋由于在上月10日已经复业,因此任职雇员都不合资格申请。不合资格市民将收到短讯通知,如果不满结果需要覆检,需提交更多资料供当局检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