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思尧否认“煽动行为”罪 续押至6.6开审

古思尧否认“煽动行为”罪 续押至6.6开审

社运人士古思尧于今年2月初在长沙湾一个单位被警方国安处拘捕,指他有计划带同自制棺材,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示威抗议北京冬奥。古被控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案件今天(12日)于西九龙法院再讯,他不认罪,国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罗德泉将案押后至4月27日作审前覆核,预计6月6日正式开审,暂定需时5天审讯。古今天没有保释申请,需还押惩教看管。

报称兼职船只维修员的75岁被告古思尧,被控一项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指他于2022年2月4日,在香港企图作出或准备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引起对中央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致改变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的事项,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以及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