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747确诊 11宗属输入个案 两患者经国泰吉隆坡航班入境

香港今新增747确诊 11宗属输入个案 两患者经国泰吉隆坡航班入境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17日)新增747宗确诊个案,11宗为输入个案,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逾1185194宗。就社交距离放宽对疫情反弹的影响,张竹君坦言当局“预咗”确诊数字有反弹,因涉及多了人流,呼吁市民尽量保持个人卫生及戴较贴面的口罩。

输入个案中,10宗经检测确诊、1宗经快测中招。当中5人由本周16日抵港。另有2宗个案属较早前抵港,乘搭国泰的CX724航班,由吉隆坡抵港。另外,卫生署暂时没有收到呈报涉及BA.5及BA.4变种的新个案。

昨日(16日)无新增院舍爆疫,现有爆疫院舍中,其中7间安老院舍及3间残疾人士院舍新增个案,涉13名院友及1名职员。医管局收到15宗多系统发炎综合症个案,相信由新冠病毒诱发免疫系统导致,约康复后2至6星期发病,部分儿童情况严重,需入住深切治疗部留医。

张竹君表示,新增29宗由医管局呈报死亡个案,第5波疫情至今录得8,926名死者。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称,新增死亡个案中,24人于昨日(16日)离世,涉及11男13女,介乎55至105岁,当中有12人来自院舍,9人未接种疫苗、12人已打一针、3人打两针,22人为65岁人上长者。

较年轻死亡个案中,包括一名55岁打2针疫苗女病人,有长期病患,包括红斑狼疮病、肾炎,3月扫瞄时发现肝脏有肿瘤,上月22日因血液的钙含量高而入屯门医院,发现已染疫,提供药物控制高血钙及抗病毒药物,有贫血、心脏酵素高、肺炎等情况,血氧度反覆,已提供氧气,昨日离世。另一为64岁无打针的女性,曾患中风,亦有肾病需洗血,3月22日因胃口差、疲倦入院,至4月2日期间做了4次核酸测试,1次结果颢示已染疫。医院主要治疗肾衰竭,亦指受洗血的癌治疗,情况一度有改善,4月4日洗血期间心脏停顿,插喉治疗后无改善,昨晚离世。

而滞后呈报个案方面,由3月5日至4月15日有5人离世,涉及3男2女,介乎70至86岁。另外,李立业表示,目前共有8,247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公立医院等医管局管理的设施留医,昨再多3名病人情况危殆,当中1位无打针,2人打了一针;有8人严重,其中51名危殆于深切治疗部留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