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香港政府将放宽航班熔断机制 门槛由最少3名抵港乘客确诊增至5名

消息指香港政府将放宽航班熔断机制 门槛由最少3名抵港乘客确诊增至5名

抵港航班熔断机制有望进一步放宽。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今日(22日)将宣布放宽抵港航班熔断机制,并将在大约10日后实施。根据现时机制,如果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机,有最少3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相关航空公司由同一地点抵港客机航线,将禁止来港一星期。消息指,政府考虑将门槛放宽至5名乘客。

旅游界议员姚柏良表示,现行熔断机制太易触发,过去20日就有超过20班航班被熔断,令旅行社、酒店界在安排上有困难,他认为今次放宽门槛,将可避免一半航班被叫停,但他认为当局不应设立“硬指标”,应以确诊乘客比例作为熔断门槛,并举例以航班乘客人数的5%为标准,科学地制定门槛。

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形容,放宽是小进步,熔断机制了阻碍外地港人的回港安排,未能做到港人有序回港的原意。崔又估计,政府过去正进行承受力实验,并发现熔断的航班较多3至4个人确诊,而情况仍于受控范围,有足够的设施应对,未有造成防疫漏洞,因此政府打算轻微放松限制。

香港4月1日放宽“外防输入”入境限制,国泰航空在上周四(14日)公布3月份客、货运量数据时表示,欢迎有关当局解除转机限制及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理顺个别航班的熔断机制,及于4月份缩短抵港旅客和机组人员的强制检疫期,然而现行的旅游及运作限制依然严格,仅只能轻微增加客运运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