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5波疫殁大部分是长者 60岁以上未打针死亡风险增逾20倍

香港第5波疫殁大部分是长者 60岁以上未打针死亡风险增逾20倍

香港第五波疫情有缓和趋势,香港第5波疫情疫患死亡个案累计破9,000宗,当中大部分是长者。香港内科专科学院今日(24日)指出,第五波新冠疫情下,约7成死亡个案为60岁以上、未有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目前约有35万名长者未打第一针,属“高危一族”,情况值得关注。

香港内科专科学院引述研究指出,今年1至3月爆发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期间,未打针的60岁以上人士死亡风险,比已打针的同龄人士高出20倍以上。不少未接种疫苗的染疫长者尤其是肺功能受创,部分人因严重缺氧要接受高流量氧气治疗。不过,目前有近35万名长者未打首针,故属于“高危一族”。

香港内科专科学院强调,国际多个研究数据显示,新冠疫苗能有效提供保护,尤其打足加强剂,呼吁长者尽快打针,减少出现重症及死亡风险,亦避免有长新冠后遗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