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31确诊 1名尼泊尔抵港患者或属二度感染

香港今新增431确诊 1名尼泊尔抵港患者或属二度感染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5日)新增431宗确诊,新增431宗确诊个案,当中242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89宗为快速抗原测试呈报有效个案。新增个案中,16宗属输入个案。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个案1189660宗。再多18名确诊者离世,其中11人昨日(24日)在公立医院病逝。

输入个案中有7名患者昨日到港,影响4班航班,分别是BR867、SQ882、QR818及SQ894,涉及长荣航空、新加坡航空、卡塔尔空;其余病例属较早前抵港,其中1宗涉及本月12日从尼泊尔抵港后第12天确诊的病人,CT值为19至27较低,没有病征,已接种2剂由中国复星及德国药厂合作的复必泰新冠疫苗,由于患者曾在外地染疫,或属残余病毒二度感染(复阳)个案,但有机会是本地感染个案,目前仍待化验对比其感染的变异病毒株属外地或本地。

另外,今日再有19间学校呈报个案,各涉及13名学生及6名老师。张竹君表示,涉疫的学校各有1宗个案,分别有5宗经核酸检测确诊、14宗经快测确诊。快测个案中,有8人是今日确诊,4人在昨日(24日)确诊,余下两宗是上周六(23日)确诊;当中有5人是今日开学,另有3人已于上周上学。

至于学校方面,张竹君指暂未见到有学校爆疫,毕竟社区仍有个案,因此只要师生确诊后没上学,学校又没有爆发,就可暂时继续观察,毋须介入。她透露,今日出现学生确诊个案的某间学校,曾于上周有一名老师确诊,不过2人没有见面亦不同班,个案有机会在社区受感染,故在学校爆发的机会不大,当局会继续观察。对于疫情趋势方面,张竹君指,现时个案仍维持在3位数,市民仍需靠社交距离措施、保持个人卫生,以及打针。

张竹君表示,新增18宗死亡个案,其中11宗为昨日(25日)医管局通报的死亡个案,涉5男6女,介乎72岁至95岁,当中6人来自院舍,个案中6人没打针资料,2人已打一针,3人打两针。第5波疫情至今累计9,054人病亡。

张续指,今日报告死亡病例中包括法医收到7宗早前个案,于2月28日至3月26日期间离世,涉及6男1女,年龄介乎59至81岁,全部均有慢性病,当中一人是安老院舍院友,全部死因都怀疑跟新冠有关。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现时共有2,002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新冠治疗设施留医。另昨晚新增2名病人情况危殆,另3人情况严重,16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而过去一日有139人康复,当中有62人出院。第5波疫情至有46,921名病人康复,两年疫情以来有59,301人康复。医管局累计共22,266名员工染疫,当中21,692人已康复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