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致光:1.6万外佣正等候安排来港外佣荒有望缓解

罗致光:1.6万外佣正等候安排来港外佣荒有望缓解

本港第五波疫情回落,政府放宽入境限制,有望缓解本地外佣荒。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日(8日)发表网志,指上月有逾6000名外佣由菲律宾及印尼抵港,现时亦有16000名外佣已取得工作签证并正等候安排来港,形容外佣荒问题渐露曙光。

罗致光指,由于菲律宾及印尼两地疫情缓和,以及本港适度调整入境防控措施,得以纾缓本地外佣荒问题。当中,从菲律宾来港的航班于4月1日起恢复,当月有4005名菲籍外佣到港,最多人数的一天更有617人,至今菲律宾来港航班无触动熔断机制。4月份来港印佣则有2188人,上一次触动熔断机制的是4月8日来自雅加达的国泰航班。

罗致光续指,香港外佣人数由2019年高峰期超过40万名,下降至今年3月底32.8万名,到4月底已回升至33.2万人,现时有16000名外佣已取得工作签证并正等候安排来港。他表示,香港疫情持续受控,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便会很快出现,若能增加在港外佣人数,则可以释放更多劳动力重投巿场,外佣荒才不致成为香港经济复苏的障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