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大公报工作对爱国爱港传媒提出殷殷嘱托

骆惠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大公报工作对爱国爱港传媒提出殷殷嘱托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亦是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庆祝仪式今日(12日)下午2时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并发表致辞,勉励《大公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传播力影响力,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骆惠宁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大公报》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新时代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骆惠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香港发展。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公报》发来贺信,对《大公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出殷殷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公报》的亲切关怀,对香港“一国两制”事业的高度重视。贺信对大文集团为代表的爱国爱港传媒是巨大的鼓舞,也必将为步入由治及兴关键时期的香港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骆惠宁提到,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公报》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新时代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立言为公、文章报国”八个字给予精辟概括,并殷殷期望《大公报》“弘扬爱国传统,锐意创新发展”,深刻阐明了《大公报》120年历史的主线之所在、报魂之所系、未来之所向。相信大文集团在未来发展中,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为己任,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在新征程上赓续爱国传统、书写中国传奇。

骆惠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公报》未来发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所有爱国爱港传媒的深情勉励。

骆惠宁续指,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公报》未来发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也是对所有爱国爱港传媒的深情勉励。在香港这个多元社会,尤其需要爱国爱港传媒坚持真理、激浊扬清,尤其需要爱国爱港媒体人秉持使命、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希望《大公报》“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这也是对香港所有爱国爱港传媒,对香港所有“一国两制”实践参与者、建设者所提出的殷切嘱托。大家要在新起点上携手努力,推动香港与祖国人民一起,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