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为香港文汇报撰文:“以结果为目标”以解民困

李家超为香港文汇报撰文:“以结果为目标”以解民困

文/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

6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公布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任命。我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接受及批准我按基本法提名的26位主要官员,予以任命,并感谢中央对我和我的团队的信任和支持。

我一直强调,要「以结果为目标」,解决社会问题。这不仅是新一届特区政府将付诸行动的目标,更是带领组织文化改变的重要元素。要达至这个目标,团队要团结、执行能力要强,领导官员要主动,以共同施政理念为基础,向同一目标迈进。

我们的团队主要有四方面的特点:

第一,这是一支做实事、执行力强的管治团队。用人唯才,是我选用团队成员的最主要考量。新班子中有不少新面孔,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务实和实干见称,并在各自所在的领域或岗位上有所需的知识、经验或成绩。「实干型」的管治团队是提升政府效能的重要元素,只有找对人、发挥好所长,我们才能做对事、做成事。

第二,这是一支迎难而上、敢于破局的管治团队。当今世界风云变色,惟勇者胜。香港要重新出发,特区政府必须有变革精神,在挑战面前不退缩、不放弃,以底线思维在各领域做好预判、防范和规划,务实施政,以民为本,凝聚共识聚焦发展,为市民解决问题。

第三,这是一支多元、聚合各领域人才的管治团队。我们团队的成员还有一个特色:背景多元、不拘一格。既有留任的问责官员和升任的公务员,也有来自政商界的新成员;既有学者和专业人士,也有从基层一线打拼上来的地区工作者;既有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也有扎根香港廿年的「港漂」。这个多元的团队将透过磨合和优势互补,发挥「一加一比二大」的协同效应。

第四,这是一支忠诚团结、充分展现「爱国者治港」新气象的管治团队。「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应有之义。「爱国者治港」已经从过去的拥护者、响应者,转化为行动者、实践者。加入管治班子的人士必须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和有作为,深刻领会「爱国者」标准的要求,尽责履职,团结一致。

在香港迎来回归25周年的历史性时刻,香港由「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摆在我们面前的,有机遇,亦有挑战。获中央任命的26位主要官员,将组成第六届特区政府的管治团队。我和团队会同心协力,带领香港前行,同开新篇;我有信心,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实践下,继续发挥其独特优势,这颗璀璨夺目的东方之珠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

(来源:香港文汇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