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培训局推“爱增值” 计划可支援2万人提升技能

香港再培训局推“爱增值” 计划可支援2万人提升技能

新冠疫情打击本港经济及影响就业市场,政府再度委托雇员再培训局于下月1日推出第6期「特别.爱增值」计划(「特别计划6」),支援受影响的求职者及雇员提升技能。该计划为期半年,提供涵盖28个行业约500项课程,免学费之余,亦会每月发放最高5800港元特别津贴及“企业包班”等服务,预计可支援约2万名有需要人士。

“特别计划6”的课程中包括约410项职业技能课程、约60项通用技能课程及约30项创新科技课程,包括网上商业及创业、区块链应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端计算、机械人流程自动化等热门范畴;亦为青年人、少数族裔人士、新来港人士和残疾及工伤康复人士等特定服务对象而设的专设课程约有100项,6成可以网上学习方式授课,而推行期内(7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开班的再培训局恒常课程,出席率由8成下调至6成。

申请资格方面,他们须为2019年6月1日或之后失业或待业、开工不足或被雇主要求放取无薪假期的人士,并须符合个别课程的入读资格。合资格者可于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亲自、以邮递或网上方式提交课程申请,并于明年3月31日或之前入读课程,每人可报读最多4项课程,当中包括不多于两项全日制“职业技能”课程。正在轮候第5期“特别计划”课程的申请人,其申请将自动延续至第6期,毋须重新办理课程申请。整个特别计划由2019年10月推出至今,截至今年5月底,5期“特别计划”合共约有35万人次提交申请。点此查看报名链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