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熔断机制暂缓 李家超:精准抗疫减少不便

香港熔断机制暂缓 李家超:精准抗疫减少不便

香港特区政府本月7日起,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暂缓航班熔断机制是精准的防疫抗疫政策,熔断机制的成本与效果不成正比,加上现时入境人士须遵守检疫要求,亦要在机场先做检测,政府有信心可准确做到风险控制,减少入境人士不便。

李家超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讲话对特区政府的治理作出更清晰的指示,现届政府会加强国民教育,让爱国爱港成为主流意识。2019年社会事件已反映过往教育工作不到位,被破坏意识带往到坏方向,要拨乱反正。

对于设“特首政策组”,李家超指,“特首政策组”是一个高层次的政策组,将直接与他本人沟通,之间无中间人,在不同层面协助搜集资料并给予建议。“特首政策组”与政府无直接关系,只向他本人提供政策研究。至于会否邀请民主派人士入组,他称要视乎对方能够提供什么协助,及对社会有什么贡献。

对于上任后随即处理公务员加薪问题,李重申认同公务员的工作,但政府考虑薪酬加幅时,除了需顾虑公务员士气,亦要视乎整体社会经济环境。被问到事件有否令新政府开局不顺利,他不认同说法,指开局顺利与否并非其考虑的事情,称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决市民及政府内部问题,现届政府会以“正向思维”积极处理,不会逃避。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