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字」百花齐放 蔡若莲勉励DSE考生「静运芳心正」

「一人一字」百花齐放 蔡若莲勉励DSE考生「静运芳心正」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特首李家超等响应。 FB图片
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特首李家超等响应。FB图片

202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将于明日(20日)发放成绩。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早前发起「一人一字勉考生」行动,呼吁市民为考生们送上祝福和鼓励。获特首李家超及一众司局长响应。蔡若莲今日表示,每一位官员拣选的单字亦有意思,组合出来的词句亦别具意义。蔡若莲今日(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十分关心和支持各位DSE考生,预祝放榜顺利,鹏程万里!

蔡若莲在社交媒体发文指,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亦十分关心和支持各位DSE考生,并预祝他们放榜顺利,鹏程万里。她又感谢每一位参与「一人一字勉考生」网上运动的朋友,一同为考生减压和打气。她指,众人没有预先约定由什么人写什么字,每一个字都真正代表各自对考生的诚挚祝福和鼓励。

她提到,有一点非常有趣,虽然「一人一字」是百花齐放,但也展现出默契和团队精神,并指每一位官员拣选的单字都很有意思,组合出来的词句亦别具意义。她以组合出来的词句,即「同行过新路,静运芳心正;坚毅信力恒,思强志安定———信」与考生共勉。

蔡若莲强调,各位同学是社会未来的主人翁,无论将来在社会上担当什么岗位,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各自作出贡献,一定可以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一起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 蔡若莲FB图片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蔡若莲FB图片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李家超响应。 李家超FB图片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李家超响应。李家超FB图片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李家超等人响应。 蔡若莲FB图片
蔡若莲发起「一人一字」行动,获李家超等人响应。蔡若莲FB图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