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列入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港府吁市民提高警觉

猴痘列入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港府吁市民提高警觉

因应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将多个国家及地区出现的猴痘爆发,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今日(24日)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相关情况和采取适当预防措施。虽然香港至今未有发现怀疑感染或确诊个案,但当局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避免与怀疑感染猴痘的人士或动物作密切身体接触。

卫生署指出,自今年初至本月20日,世卫6个区、72个国家及地区共呈报超过1.45万宗怀疑和确诊猴痘个案,较今年5月初的47个国家及地区约3,040宗个案有显著增加,而大部分个案涉及男男性接触者。

发言人表示,政府正积极向获海外药物监管机构,许可用于预防猴痘感染的相关天花疫苗的药厂,查询及商讨有关疫苗尽早供应给香港及有关细节。另市民如出现发烧、剧烈头痛、肌肉痛、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及皮疹等猴痘症状,应尽快求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