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同时推动与内地及海外通关尽快缩短入境检疫时间

李家超:同时推动与内地及海外通关尽快缩短入境检疫时间

港府打算缩短海外入境检疫时间,配合使用红黄码,将现时7天酒店检疫时间减至5天或4天,余下2至3日则以黄码取代。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会尽快缩短入境旅客检疫日数,细节仍有待与医务卫生局及医院管理局审视数据后再决定。政府并研究将不同限制减至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经济活动。但他同时指,长者疫苗接种率未如理想,防控措施好难放松。

李家超接受报章访问时表示,政府正研究将不同限制减至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经济活动,但他同时指,长者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未如理想,防控措施较难放松。他又表示,正同时进行与内地及海外通关的工作,但难交代通关时间表,现时的防疫政策会更精准,避免「一刀切」措施。

另外,谈及有部分港人移居海外,李家超指不会用「移民潮」形容近期港人离开的现象,因本港是开放城市,人口「出出入入」属十分普遍,又指各人离港的背景不同,有些人或出于学业、个人发展或家庭等理由,他对此表示理解。而他曾在英国生活一年,感到当地交通不及香港便利。被问到对3年前修例风波的感受,时任保安局局长的李家超指,觉得当时政府已尽力进行解说工作,形容「历史自有公论」。

李家超指,全世界都在「抢人才」,可以理解香港有些人因此离开,他亦对移居海外的港人返港发展「无任欢迎」。

李家超早前在立会表示,正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探讨如何吸引企业来港,目标是「同世界抢人才」。他强调,只要尊重「一国两制」、热爱香港及遵守包括基本法在内的法律,都是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

李家超承诺,将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社会各界,继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维护宪法及《基本法》确定的特区宪制秩序,维持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他表示,香港始终聚焦发展,傲慢只会止步不前,香港不能吃老本,更没有资本吃老本,指香港要急起直追,对未来的挑战迎难而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