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政府致力助青年解决「四业」 让年轻一代看到曙光

麦美娟:政府致力助青年解决「四业」 让年轻一代看到曙光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6日)出席大湾区青年专才协会成立两周年庆典论坛,她致辞时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希望及栋梁。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发展,致力协助青年解决「四业」,即学业、就业、创业及置业方面的困难,让年轻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动的机会。

麦美娟表示,特区政府为协助青年人抓紧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会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青年实习计划,包括透过「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青年在内地的实习活动,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实况,从而加深认识内地的工作文化和发展机遇。此外,民青局亦分别与内地的科研文化单位和本港的大型企业合作,举办「内地专题实习计划」及「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提供实习岗位予不同背景、专长和兴趣的香港青年。

麦美娟重申,青年发展是本届特区政府的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她期望社会各界,包括大湾区青年专才协会,能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培育香港的青年人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和专业技能,积极终身学习,并具有正向思维的新一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