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升:确诊个案回升公院压力接近需减少非紧急服务阶段

高拔升:确诊个案回升公院压力接近需减少非紧急服务阶段

本港新增确诊已连续两日超过8000宗。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19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本港近2周确诊个案回升,公立医院病床压力增加,每日确诊入院人数增至超过300人,其中长者个案居多。他呼吁长者接种新冠及流感疫苗,应对冬季疫情。

高拔升指,预计冬季来临后个案会再上升,流感也来得急和猛。现时有约3成长者未完成接种2剂新冠疫苗,有约1成入院长者一针未打。他呼吁长者尽快接种新冠及流感疫苗。

高拔升指,个案回升与市民放松防疫,增加社会活动有关。而现时公立医院病床压力增加,已经要到需减少非紧急服务的阶段,医院会为确诊者提供指定诊所服务及遥距诊治等,以减少医院压力。

另外,大埔那打素医院内科及大埔医院内科及老人科部门主管李舜华在同一个节目表示,院舍及社区的长者感染亦增加,住院病重的患者全是长者。而长新冠病人亦多了长者,有部分长者今年初感染后康复不理想,出现胃口欠佳、脱水等情况,因在家处理得不好,或者活动能力下降,需要送院和卧床治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