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将审议香港国安法释法草案

人大常委会将审议香港国安法释法草案

在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在今日(30日)闭幕,闭幕前将审议香港国安法释法案的待拟稿、草案修改稿、决定草案及解释草案等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一次委员长会议昨日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作的多项立法草案的报告,包括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释法案文建议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相关议案待拟稿、草案修改稿、决定草案及解释草案等。会议决定,将上述议案代拟稿、草案修改稿、决定草案、解释草案等,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

乱港黑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违香港国安法,获批聘英国御用大律师来港辩护。行政长官李家超早前向中央提交报告,建议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香港国安法作出解释,以厘清没有本地全面执业资格的海外律师或大律师可否参与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