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拟今明年内为18岁或以下女童补种HPV疫苗

香港政府拟今明年内为18岁或以下女童补种HPV疫苗

世卫辖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每年一月定为子宫颈癌关注月。卫生署今日(6日)表示,政府正计划为18岁或以下女童安排一次性补种子宫颈癌疫苗,预计于今年至明年进行,详情将适时公布。

2020年香港新增超过550宗子宫颈癌个案,并有159名女性因子宫颈癌去世,是香港第七常见的女性癌症。卫生署在2019/20学年起到学校为合资格的小五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截至2022年7月,2020/21学年小五及小六女生的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的疫苗覆盖率分别为88%和86%。目前母婴健康院提供资助子宫颈癌筛查,收费每次100元,领取综援或持有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的人士可获豁免收费。

卫生署提醒,持续感染高风险类型HPV有机会导致子宫颈癌,风险因素包括过早开始有性行为、有多个性伴侣、吸烟及免疫力弱,呼吁市民应进行安全性行为和避免吸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