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内地不少检测站已关料本周宣布取消通关核酸

谭耀宗:内地不少检测站已关料本周宣布取消通关核酸

香港与内地1月8日起恢复免检疫通关已有3周,往返两地人数激增,不少人期盼取消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日(30日)表示,内地已关闭不少检测站,港人要进行核酸检测都有困难,希望政府尽快公布有关新的安排。

谭耀宗在一电台节目上表示,两地首阶段通关后,本港确诊数字未见有明显增幅,认为可以探讨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内地近期已关闭不少核酸检测站,港人难以做核酸,加上部分网上资料也不准确,令不少人回程感到「头胀」。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昨日表示,相信数日内会有两地取消过境核酸要求的决定。谭耀宗指,预计相关决定会在近几日公布,希望可以在本星期内有结果,说「睇下听日行政会议出嚟前,有无好消息话畀大家听。」至于下阶段会否一并重开罗湖及皇岗口岸,谭耀宗相信,罗湖口岸维修改造速度快,希望可以尽早通关。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