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修订税务指南为防范制止危害国安行为

林郑月娥:修订税务指南为防范制止危害国安行为

税务局修订《属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及信托团体的税务指南》,任何团体如支持、推广或从事不利于国家安全的活动,将不再获认定为慈善团体,会被取消豁免缴税的资格。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4日)表示,作为慈善团体要想享受税务豁免等,一向都不能进行违法行为,也不能参与政治活动。今次修订税务指南,是将有关规定清晰化。她强调,香港国安法除了要惩处危害国家安全的人,还要防范和制止相关行为。

林郑指出,香港国安法第9条列明,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当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恐怖活动的工作。对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事宜,特区政府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而慈善团体属于社会团体,税务局则是监管部门,因此今次工作是符合国安法第9条对特区政府及各个部门的要求。她说,相信日后其他不同部门重新检视工作时,也会有相关的宣传、指导和监督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