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外力夸大国安法执法工作 港府会多做解说

林郑月娥:有外力夸大国安法执法工作 港府会多做解说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很多外国政客、组织、外部势力等“放大”本港的国安法执法工作,损害香港声誉,特区政府必须加强解说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无可否认香港国安法落实执行后,香港在国际上的声誉受到一些损害,因为有很多外国政客、组织、外部势力及西方传媒“放大了”国安法下“很正路”的执法工作,以此等同为压制人权及自由等,特区政府在这方面要做多些解说工作。

林郑月娥指,香港的国际优势仍在,而政治环境改变,香港多了优势及确定性,如“北部都会区”已超越地域空间,日后如有口岸优化,“一地两检”会是“基本盘”。她认为,如立法会或社会对抗中央的环境没有大改变,特区政府却提出很多跨境项目,相信今份施政报告的迴响肯定会被高度抹黑。

林郑月娥重申,特区政府日后施政都会“讲得咁白”,否则如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或避免不会走歪路。她说,希望日后的政府要“是其是、非其非”,尤其涉及高层次的“大是大非”,应坦白告诉市民,中央对香港是有全面管治权,但中央亦很尊重香港有高度自治权,因此两者应“有机结合”,令香港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方面做得更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