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下周一起分隔内地及国际航班严防输入助通关

香港机场下周一起分隔内地及国际航班严防输入助通关

港府正加紧与内地商讨通关条件,关键时刻更需严格外防输入。机管局昨日(11日)宣布,一号客运大楼禁区范围内抵港层及离港层,将分为往来内地及往来内地以外地区两个区域,以分隔相关旅客及员工,新措施将于下星期一生效。

据机管局发出通告,机场将划分为「绿区」及「橙区」,机场大堂包括海天码头在内的所有登记柜台,其中来往内地的航班将使用「绿区」,涉及1号至24号的闸口,其余所有国际航班则使用「橙区」,涉及25号至71号闸口。

旅客只可在划分的区域范围内活动或登机,其间不能前往另一区域;而前往中国内地航班的旅客,将会在「绿区」范围内登机,前往非内地航班的旅客,可从「绿区」进入「橙区」登机。

至于转机旅客,由国内转机到国际航班,只可由「Transit Point (E1)」 前往离港层;由非中国航班转机到其他非中国航班,只可由「Transit Point (W1) 」前往离港层。

从事客运服务及航班处理的机场业务伙伴及服务承办商,需要成立专责团队分别处理两区的航班,并制定轮流值班计划,隔离各专责团队使用的更衣设施、休息室等设施,以避免互相接触。

通告又要求,「绿区」职员提供服务时应留在「绿区」,避免进入「橙区」;而「橙区」职员值班期间不得进入「绿区」。机场员工如非必要应避免进入「橙区」,逗留「橙区」时亦应避免接触旅客、机组人员及工作人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