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特定群组员工明起须两日检测一次

香港机场特定群组员工明起须两日检测一次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内地出现输入变种病毒omicron个案,传港府与内地通关在即,食物及卫生局13日刊宪表示,将由今(15日)起收紧检疫措施,并以区域划分,除为来往内地的航班,即在「绿区」服务的群组人员外,「橙区」即其余所有国际航班者服务的23类机场特定群组人员须由3日1检再缩短至每2日1检,未完成接种疫苗者则维持每日1检。
新措施下,在「橙区」工作的23类特定群组人员,尽管已接种疫苗,亦要每两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是继10月尾宣布相关人士需要每3日接受1次核酸检测后再次收紧,群组人员包括贵宾室的香港机场管理局值勤人员、于机场负责检疫程序或就抵港旅客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指定机组人员专车工作的相关人员、处理转机/过境或抵港旅客的航空公司职员及客运代理员工、旅客排队管理服务员、失物处理代理人员等,在「绿区」工作者则维持3日1检,另外未完成接种疫苗则维持须每日1检。
机管局在11月时实施,一号客运大楼禁区范围内抵港层及离港层,将分为往来内地及往来内地以外地区两个区域,划分为「绿区」及「橙区」,机场大堂包括海天码头在内的所有登记柜台,其中来往内地的航班将使用「绿区」,涉及1号至24号的闸口,其余所有国际航班则使用「橙区」,涉及25号至71号闸口,用以分隔相关旅客及员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