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健:本港或处第五波疫情临界点促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林文健:本港或处第五波疫情临界点促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卫生署署长林文健今日(31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可能已处于发生第五波疫情的临界点,形容现时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何能扑熄疫情,依赖市民合作携手抗疫。

林文健表示,全球已经有110个国家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相关疫情,而截至昨日,本港已有81宗涉及Omicron个案,另有28宗高度怀疑个案,在未来外防输入方面,Omicron个案的压力有增无减。

林文健指出,Omicron病毒较Delta强4至8倍,即使有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及康复人士可再感染。而本港81宗Omicron个案中,有超过6成无病征,证明这种病毒更难侦测。他又说,病毒的免疫逃逸较强,所以疫苗相对效力没有那么高,再加上香港疫苗覆盖的缺口大,约3成人口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呼吁市民尽快接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