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4月香港警方接获32宗消费券套现案 邓炳强:警方必果断执法

首4月香港警方接获32宗消费券套现案 邓炳强:警方必果断执法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15日)于立法会会议上表示,去年接获共13859宗网上骗案,较前年10716宗上升29%;至于有关消费券的案件,截至今年4月,警方累计接获458宗案件,当中187宗涉及盗用受害人资料冒领消费券,32宗涉及套现消费券。

邓炳强表示,网上骗案今年首4个月有5582宗,损失金额高达10.01亿港元,其中网购骗案占2585宗,166宗为信用卡盗用;至于损失金额方面,则以网上杂项骗案最多,受害人共损失3.8亿港元。

邓炳强指出,截至今年4月份,警方累计接获458宗与消费券有关的案件,当中187宗涉及盗用受害人资料冒领消费券,32宗涉及套现消费券,其余239宗为拒绝退还因申请人填错资料而存入他人账户的消费券案件。他强调,如发现任何利用不法手段使用消费券,警方必定会采取果断执法行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