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请争取农历年前后发放

林郑:香港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请争取农历年前后发放

变种病毒株Omicron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傍晚在政总宣布,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总承担额约35.7亿元,最快下周可接受申请。

林郑月娥表示,有关基金对象为受新一轮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直接影响的处所及人士,包括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注册体育教练、个人艺术从业者等,以及长期处于「冰封」状态的行业,包括旅游业和跨境客运业,大部分资助措施可下星期开始接受申请,争取农历新年前后发放资助。

林郑月娥指,处所及个人发放的资助的资格将会以第4轮基金作为蓝本,会精简和加快程序,处所资助额会是第4轮基金的一半,而个人资助额是第4轮基金的3分之2,其中餐饮处所,按持牌处所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可获5万元,200平方米则获10万。

林郑月娥又说,今轮基金又新增针对受取消年宵市场及美食嘉年华影响商户的支援措施,年宵市场商户获持牌费用的一半作为津贴,美食嘉年华商户则获一笔过定额津贴。

林郑月娥强调,新一轮防疫基金希望做到快,料资助最快下星期接受申请,争取在新年前后,马上发放资助,总额35.7亿元,防疫抗疫基金仍余有40多亿元,不需要立法会申请判已可开展基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