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4宠物店验出病毒涉旺角铜锣湾元朗曾到访者须强检

香港再多4宠物店验出病毒涉旺角铜锣湾元朗曾到访者须强检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晚间表示,中心早前已分别在Little Boss宠物店位于铜锣湾的店铺及大埔的货仓采集88个环境样本。为进一步跟进相关的感染情况,截止今晚,中心共在31间宠物店及有关货仓采集共604个环境样本。除早前已公布于铜锣湾Little Boss宠物店及大埔货仓的18个环境样本检测呈阳性外,最新化验结果显示再有4间宠物店(元朗教育路87-99号I Love Rabbit、铜锣湾利园山道25-27号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187号Little Boss和旺角通菜街142-146号启运大厦Little Boss)采集的7个样本亦呈阳性。

为审慎起见,上述新增的4间宠物店会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任何在1月7日至18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店铺的人士,须根据强制检测公告接受检测。该4间店铺的员工会被安排到检疫中心进行强制检疫。

鉴于早前渔护署从宠物店抽取仓鼠的样本病毒测试呈阳性,综合中心现阶段掌握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化验结果,初步不能排除是由感染病毒的宠物导致环境样本的阳性检测结果。

卫生防护中心亦正跟进两宗与宠物店相关的新型冠状病毒初步阳性检测个案。第一宗初步阳性检测个案涉及一名30岁女子,居于天水围天靖街3号天盛苑盛谦阁(H座)。她于1月11日到铜锣湾Little Boss宠物店购买仓鼠,曾与确诊的宠物店员工(个案13047)有接触。由于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她1月18日被安排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检疫,19日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她曾在香港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23岁女子,居于石硖尾石硖尾村美如楼。她于1月4日到位于旺角通菜街其中一间Little Boss宠物店购买仓鼠。她1月17日出现流鼻水,19日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其后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她曾在香港接种两剂复必泰疫苗。

此外,政府20日晚间将上述30岁女病人居住的大厦(天水围天靖街3号天盛苑盛谦阁(H座))进行围封强检,并会增加于同一大厦居住或工作人士的强制检测次数。同时,她于潜伏期到访的地点亦会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