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虐儿被捕2职员今提堂押2.21与16同案犯再讯

香港虐儿被捕2职员今提堂押2.21与16同案犯再讯

香港保护儿童会辖下「童乐居」的多名职员涉嫌虐待婴幼儿案,先后有16名女职员被起诉及提讯后,警方于昨日(21日)在黄大仙及沙田再拘捕多2名分别56及46岁院舍女职员,落案检控她们各一项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袭击罪。案件今早(22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提讯,2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控方申请案件押后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裁判官崔美霞将案押后至2月21日再讯,届时与同一事件另外16名被告一并处理,期间本案2名被告获准保释候讯。
上述16名被告早前于法庭上均以英文字母作代号,但本案2名女被告是同一事件首次在控罪书内被披露姓名。控罪指,56岁被告林美宝及46岁被告香咏姗、均报称为幼儿工作员,分别于2021年12月10日及11月30日,在旺角砵兰街387号地下「童乐居」内负有管养、看管或照顾儿童责任,但却分别故意袭击3岁女童AC及2岁男童B,其方式相当可能导致他们受到不必要的苦楚。
裁判官下令,2名被告要遵守以下的保释条件,包括各自交出1万港元保释金、不得离开香港、每周到警署报到1次、不得间接或直接接触控方证人、不得进入案发地点,以及不得参与任何涉及照顾儿童的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