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输署:新巴城巴合并改善乘客服务及交通挤塞

香港运输署:新巴城巴合并改善乘客服务及交通挤塞

行会同意城巴及新巴合并专营权,明年7月起以“城巴”名义营运。运输署副署长李萃珍今日(13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谨慎审视巴士公司建议,合并有一定理据,助提升港岛巴士网络效率,对改善乘客服务、交通挤塞及环境问题都有帮助。

李萃珍说,城巴及新巴合并可减少巴士载客量不足情况,虽然公共交通政策以铁路为骨干,但署方仍希望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有持续发展及良性竞争。现有的大型路线重组机制会维持不变,会检视巴士公司提交的路线发展建议,考虑对乘客的影响等才作决定。

城巴企业传讯经理曾安迪表示,城巴和新巴合并后会减少现有掣肘,以更高的经济效益服务市民,整体营运安排会更畅顺。他举例说,城巴和新巴合并之前,假如有城巴坏车,即使旁边有新巴经过,都不可协助接载受影响乘客,巴士公司需要从城巴车厂调动空车处理,变相令车队的空载路程增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