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学生进校无需打针中一派位延至7月26日

杨润雄:学生进校无需打针中一派位延至7月26日

本港第五波疫情严峻,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2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学校上课安排。杨润雄表示,自3月7日起中小学、幼稚园放假直至学校复活节假期完结为止,然后一直上课至8月12日,考虑到学校不同处境,教育局弹性容许学校可自行安排不迟于3月17日提早放暑假,非本地课程学校,例如私立或国际学校不纳入调动假期的安排。

杨润雄指出,考虑到学校需较多时间重整课程进度、课业及评核及活动动安排、调动人手及理顺行政工作等,家长亦要较多时间作准备,故会弹性容许学校不迟于3月17日放此特别假期,亦可相应地调整最后上课日,最早可定于8月2日,最迟为8月12日。

此外,因应特别假期安排,中一派位自行分配学位将于5月4日公布,7月26日公布中一派位结果,小五下学期呈分试延至8月提交结果。

「疫苗通行证」已全面实施,所有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及访客等,均须接种疫苗,否则将不获准进入学校,中小幼学生可获豁免。杨润雄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然不打算将接种疫苗作为学生回校上课要求,当局仍会实行不同措施鼓励学生接种,包括有学校已安排3月到校接种疫苗。他又指,若有学校被征用作全民强检,会有多种方式另行安排,希望学界不必担心。

杨润雄指出,放假期间部分校舍会被政府征用作全民强制检测站,因应相关安排,教育局将为学校提供总数6200万元的防疫特别津贴,每间学校可按类别、学生人数可获1.5万至3.75万元资助,而每间特殊学校宿舍部可获4.5万至7.5万元资助,用作添置防疫物资、清洁校园服务及协助学生接种疫苗的安排。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