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审会裁定李家超提名有效

资审会裁定李家超提名有效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18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宣布裁定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李家超的提名有效。李家超是唯一报名参选的候选人,他获得786张有效提名票。投票将于5月8日举行。选举事务处会在湾仔会展设立主投票站,供选举委员会委员投票。

另外,选举事务处共收到7份涉及指明职位的变动而产生的当然委员登记。资审会在审查后,裁定这7份当然委员的登记为有效。涉及的指明职位分别为社会福利界的仁爱堂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保良局董事会主席、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以及教育界两个分别由保良局和东华三院指明的职位。

根据《基本法》附件一,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行政长官候选人和选委会委员候选人(包括选委会的当然委员)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资审会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并由3名官守成员(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3名非官守成员(梁爱诗女士、范徐丽泰女士及刘遵义教授)组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