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香港像一只火凤凰涅槃重生 未来25年还要更加精彩

何君尧:香港像一只火凤凰涅槃重生 未来25年还要更加精彩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狮子山下相对论》节目报道

夏日香港,街市正热闹,草木更葱茂。香港立法会大楼,几乎每天都有会议,刚满60岁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觉得落实慢了,就拍桌大喊“快!快!快!”。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央视新闻《相对论》系列访谈《狮子山下相对论》对话何君尧,由他谈一谈对香港未来由治及兴的期待。

在议员何君尧的办公室墙上,挂着2016年友人送来的“爱国爱港”四字书。那一年,何君尧第一次当选香港立法会议员,而这之后,他因为在“修例风波”中“撑警反独”,遭遇扮成粉丝的暴徒袭击,如今刀痕犹在,他险些付出生命的代价。“香港就像一只火凤凰,在烈火当中重生。”三年后,何君尧这样告诉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如今,香港国安法与新选制全面落地,刚过60岁生日的何君尧说,他对香港有信心。

何君尧表示,对香港未来信心的来源就是国家、国运。(央视新闻)

当记者问到,您提到信心。信心的来源是什么?何君尧表示,就是国家、国运。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应该只是看,也要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搞好香港,不要让其他的人看衰。要用鸟瞰的角度看清楚,香港是大湾区的一部分。大湾区如今的经济体量已经超过了欧洲一些国家,香港应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手头的工作。

“十四亿中国人,看得更加清楚”

何君尧表示,把过去的香港比作一盏世界观的“照明灯”,一些西方政客口中的所谓“民主”和“法治”,让十四亿中国人看得更加清楚。(央视新闻)

何君尧把过去的香港比作一盏世界观的“照明灯”,一些西方政客口中的所谓“民主”和“法治”,让十四亿中国人看得更加清楚。当记者关心的问到当年的伤口恢复的怎么样?何君尧表示,还有一个小小的疤,也很淡了,不太明显。他指那一次遇袭,也可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什么是民主?什么是法治?经过2019年,觉悟了、明白了,如果国家不强,什么都是假的。对香港的前途,何君尧是有信心的。特别是第七届香港立法会顺利完成选举,特区政府即将成立25周年,香港的经历也是14亿同胞一个响当当的照明灯,世界观看清楚了很多。

记者问到,很快就到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了,您最近在忙什么?何君尧表示,近期我们要为下一届特区政府的改组提出建议。一些比较迫切的问题,比如房屋的问题,福利的问题,防疫的问题等等,也要考虑。马上就是7月1日了,新一届特区政府即将就任,要构思一下前面的路怎么走。总的来说,工作内容很有趣,也很丰富。

何君尧今天的香港,就像一只火凤凰,在烈火当中,涅槃重生。(央视新闻)

“火凤凰”

记者提到,2019年一些内地人会觉得,香港怎么会是这样?现在我们到了一个新的篇章,肯定要重新建立互相的理解,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而言。何君尧答到,这是一个过程,香港也要靠我们的年轻人走向未来。对于未来的新一代,我们要抓好国民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世界观教育等等。从哪里跌倒的,就要从哪个地方爬起来。今天的香港,就像一只火凤凰,在烈火当中,涅槃重生。

(据央视新闻《狮子山下相对论》节目报道)

Share this post